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原平市第四届牡丹节盛大开幕!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05-26 08:17
浏览量:

最是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5月20日,原平市大龙门牡丹山庄第四届牡丹节盛大开幕。原平市委副书记武革慧、副市长韩海燕、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海云、云水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刘文斌、大龙门牡丹山庄负责人崔志宏出席了此次活动。市委副书记武革慧宣布中国原平大龙门牡丹山庄第四届牡丹节开幕。

图片

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原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大龙门景区和街心广场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举办中国旅游日暨大龙门牡丹山庄第四届牡丹节开幕仪式。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韩海燕作了精彩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原平市旅游业发展迅速,文旅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景点打造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齐头并进、效果明显。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天涯山,国家3A级景区大龙门牡丹山庄和野庄古村,大营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还有正在开发的木图景区等旅游项目相继实施建设,“三里胜地、五彩原平、六古秘境、九乡名城”的旅游名片被不断擦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致力“重振原平雄风、再铸原平辉煌”的目标,在全力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文旅力量。

,时长02:15

图片

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海云表示,五月初夏,鲜花绽放,在大林乡西神头圆满举办了原平市第四届楸花节,疫情常态化下的周边游、乡村游潜力巨大。将继续举办原平市第四届大龙门牡丹节,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等,以春赏花、夏观叶、秋品梨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产业效能增强,“秀美梨乡·诗画原平”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实现多点带面,串珠成链,让大美原平美起来,亮起来、富起来,形成“一河中开、两岸锦绣、全程贯通、全域旅游”新格局。文旅局将通过原平旅游资源推介、特色文旅节庆举办、精彩文艺活动展演,展示原平旅游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原平、走进原平、爱上原平。

图片

云水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刘文斌在讲话谈到,大龙门牡丹山庄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规划建成了以大龙门古村为核心,以花卉观赏、自然山水风光、休闲度假和采摘娱乐为板块的十余个景点,所有的景观景点串连起来,形成了树的森林、花的海洋、水的世界,成为原平最富潜力、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诚邀广大游客走进云水,走进自然、走进龙门山,赏牡丹国色、品诗意山水、看古村风貌,谋云水发展。

,时长00:57

图片

大龙门牡丹山庄负责人崔志宏介绍到,大龙门牡丹山庄景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景区依托大龙门特有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大龙门古村,规划建成“两个核心、七个板块、二十余个景点”。近年来,景区在原平市委、市政府、原平市文旅局、云水镇党委和镇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景区被列为山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21 年,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现如今,大龙门牡丹山庄景区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真诚希望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开发大龙门,发展大龙门,为原平市的旅游添砖加瓦,同时也欢迎大家常来大龙门观光、游玩。

图片

据介绍,此届牡丹节为期一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片

在气势恢弘的云胜锣鼓中,演出正式开始。 舞蹈《祖国永远是我的家》、《全民共舞》跳出了民族幸福和民族和谐;民间歌舞《凤秧歌》展示了原平浓郁生活气息的田园生活;旗袍走秀《盛世国风》、舞蹈《南泥湾》、山西民歌《打酸枣》、舞蹈《卓玛泉》、舞蹈《刘老根大舞台》等、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旗袍舞《炕围画》展示了原平文化底蕴;舞蹈《有这么好个地方》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原平;形体舞《燃》跳出了原平人的幸福生活;舞蹈《舞动梨乡 出彩原平》展现了原平新形象、新目标、新作为;秧歌《抬花轿》让人们耳目一新;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蹈《中国旗袍》、《不如跳舞》、《幸福生活舞起来》等跳出了原平新时代画卷。最后,在舞蹈《不忘初心》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