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今年菏泽催花牡丹已经售出七成 | 催花牡丹销售量价齐升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4-02-03 08:16
浏览量:

2024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年宵花“当家花旦”的催花牡丹正在热销。2月1日,从菏泽部分催花牡丹基地获悉,截至目前,菏泽七成催花牡丹已经售出。

图片

“这些催花牡丹真漂亮,红色系挑选50盆,再搭配点绿色系和黄色系的。”2月1日上午,正在菏泽诚美花木基地挑选催花牡丹的刘先生说。距离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菏泽催花牡丹销售进入“黄金季节”。催花大棚内春意盎然,个别催花牡丹已经绽放“笑脸”,多数还在含苞待放,长势格外喜人。“今年的催花牡丹行情整体不错,截至目前,我们的催花牡丹销售出去百分之七十。”菏泽诚美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李洪勇看着眼前娇艳欲滴的牡丹,一脸的笑容。据他透露,今年菏泽催花牡丹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价格相比往年略有上涨,拿我销售的催花牡丹来说,质量好一点的卖到160元一盆,一般的卖到100元至120元一盆。”李洪勇介绍,截至目前菏泽七成催花牡丹已经售出。

图片

今年市场行情看好、量价齐涨,菏泽催花牡丹总数突破60万盆,价格呈现上涨势头。在花色品种上,从传统的红色系、粉色系“扩容”到黑色系、绿色系、黄色系、紫色系等;在销售模式上,从传统的线下销售到新兴的触网“云销”,电商直播日渐成为外销主渠道。随着时代的发展,新一代“催花人”借助“互联网+”,催生并实践着新的生产、包装、营销理念。除了触网“云销”外,菏泽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还是选择传统的购花方式。2月1日上午,在菏泽诚美花木基地,不少消费者开车前来购买催花牡丹。他们走进催花大棚,根据花色、品种挑选自己中意的催花牡丹。

图片

1月31日至2月1日,一场瑞雪降临菏泽,那么对菏泽催花牡丹有影响吗?“此次降雪对催花牡丹的生长影响不大。”李洪勇说,“现在催花牡丹整体已经长成,况且有催花大棚的保护,降雪、降温对牡丹的生长影响不大。但是雪后路滑,对外销运输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