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市场火爆,菏泽催花牡丹供不应求!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4-02-02 07:59
浏览量:

打包、装箱、发货……春节临近,现在菏泽各处牡丹催花基地迎来最忙碌的时节。

1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牡丹区牡丹办事处的菏泽诚美花木基地,该基地负责人李洪勇正带着工人对催花牡丹进行捆扎、装箱工作。

“今年培育催花牡丹总量达到3万盆,有墨润绝伦、岛锦、日月锦、冠群芳等40多个品种,涉及红、黑、绿、紫、粉、蓝、黄、复色等八大色系。”李洪勇介绍,“自催花牡丹上市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电话订购牡丹,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为客户发货,一天最少要发出2000盆。”

“现在装箱发货的牡丹,多数销往外地。销售价格从100元每盆到400元每盆不等,我们基地截至今天,一共销售了23000多盆,市场供不应求。”李洪勇说。

随着牡丹催花技术的日臻成熟、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人们欣赏水平的提高,广大花农开始求新求变、创新闯市场,当前,牡丹的销售模式已从线下销售到线上线下并行销售,花农们也为催花牡丹培育方面下足了力气。

记者在菏泽花王牡丹产业园看到,一盆盆催花牡丹整齐地排列在园区大棚内,含苞待放,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将盆栽的牡丹进行包装。

北京、济南、大连、广州、上海……包装牡丹的纸箱被写上了来自全国各地买家的详细地址,快递公司的快递员们手中攥着厚厚的一沓快递订单,正不断地将牡丹搬运上车。

“今年我们花王牡丹产业园总催花量在50000盆左右,现在正处于牡丹的发货期,所以这两天特别忙!”花王牡丹产业园负责人赵文双说,“目前园区内销售和预订出去的牡丹已经达到60%以上,催花牡丹市场十分火爆,现在已经出现好花一花难求的情况。”


“我们花王牡丹产业园每天的出货量能达到四五千盆,大部分销售到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一线城市。今年,快递也打通了东北、内蒙古等寒冷的地区的空运渠道,可以把我们菏泽牡丹寄到全国各地。”赵文双说。

目前,菏泽催花牡丹已经进入销售旺季,预计在春节前,菏泽的催花牡丹会销售一空。

记者了解到,为了集中打造菏泽牡丹和“中国牡丹之都”品牌,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引导种植户统一用了印有中国牡丹之都和菏泽牡丹字样的花盆,更好地推介菏泽牡丹助力花农销售。

近年来,依靠创新,菏泽催花牡丹品种逐渐“扩繁”,黄色系、黑色系、绿色系等“高大上”的牡丹进入催花大棚。广大菏泽花农紧盯市场,积极探索、搭建电商平台,增加销售渠道,为全国人民送去“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