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雨后牡丹最艳丽

作者:
金路在脚下
来源:
百家号
2021-07-16 08:48
浏览量:

雨后游牡丹园

牡丹园是我经常来的地方,但是春雨过后游牡丹园,赏雨后的牡丹,我还是第一次。因为,人们都说:“雨后的花朵一定被雨淋败了,已经失去了观赏价值。”

步入牡丹园后,只见几条曲折的小径蜿蜒伸向前方,小径两旁是不高不矮的白漆栅栏,栅栏里正是雨后的牡丹花朵,她们犹如美丽的少女,楚楚动人;又如高贵百合,纯洁鲜艳。她们朵朵脂粉艳丽,明明净净,不为尘染。花朵有多种颜色,有醉人的娇红,有冷艳的素白,有恬静文雅的淡黄,有贵气逼人的雅紫。无论哪一颜色,都远胜于那些遇水飘零的杏白桃红。

我沿着小径来到一座假山的脚下,只见,成千上万盆不同颜色牡丹花,在草地上拼成了五颜六色的“菏泽牡丹甲天下”几个大字,我立刻登上假山站在山顶俯视园内,园内大半尽收眼底,我不禁拿起照相机,把这最美好的一刻永远保存下来。

我沿着小径继续深入园内观赏着、品味着。突然感到雨后牡丹才是花开正艳的时候。看,那是一丛白牡丹,在雨水洗涤后白得不含一丝杂质,花瓣上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将花朵点缀得更加雍容华贵!又向前走,一片黄牡丹出现在眼前,金黄的花瓣绸布般柔嫩、滑顺,花朵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这些牡丹,有的昂首挺胸,傲对碧空,有的掩藏于绿叶之间,窃窃私语在做迷藏!你看,一个小姑娘突然说了一声:“那不是绿牡丹吗?”我顺着声音望去,只见花丛中一束白里透绿的花朵正含苞待放。因为绿牡丹数量稀少,十分珍贵,所以即使在牡丹园里数量也不多。它们大多还未绽放,掩藏于绿叶之间,就像一个个待嫁的小姑娘般羞涩,只有一两朵露出脑袋好奇地四处张望。绿牡丹绿的可爱,像是用上好的翡翠雕成的,很有冰清玉洁的韵致。

最美的要数艳红色的千层牡丹了。它的花蕊为金黄色,散发出阵阵令人陶醉的芳香。花瓣红如娟,润如玉,轻如纱,层层叠叠,曲曲折折,至少也有百层,怪不得被称为“千层牡丹”呢!它亭亭玉立的站在宛如碧玉的手掌形绿叶的碧波中,显得是那么美,就像一位身着千层纱裙的仙女在碧绿的云霞中翩翩起舞,还不是飘来阵阵幽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

被春雨沐浴后的每一朵花朵都是一件极为美丽的艺术品,它们娇艳妩媚,各领风骚,为美丽的牡丹园又添新的风采。我爱牡丹,更爱雨后的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