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我与菏泽 | “花开盛世”参赛者张晓彤:菏泽人因牡丹而骄傲

作者:
周琛 赵晨光
来源:
大众网
2022-03-26 10:28
浏览量:

3月12日,“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大赛完成复评,展览也预计将于4月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们见面,菏泽人张晓彤是参赛者之一。近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菏泽人因牡丹而骄傲,自己将为宣传牡丹贡献力量。

张晓彤出生于1977年,是菏泽市牡丹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她的作品曾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全国美展时获奖2次、入选5次,获奖经历颇丰。

2018年6月,张晓彤凭借作品《愿做菩萨那朵莲》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19年4月,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悲鸿精神中国画作品展,凭借作品《愿做菩萨那朵莲系列三》获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2019年6月,凭借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21年11月,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展中,张晓彤的作品《盛世和谐莲花开》获得入会资格并被收藏……

谈起自己参加“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大赛的作品《又见芳华》,张晓彤表示,自己生在牡丹乡,对牡丹有种特有的情愫,牡丹在她心中是位豆蔻年华的牡丹仙子,每年花开时节相见。《又见芳华》是以牡丹静物小品做组合,用牡丹花结合元青花瓷瓶,表现牡丹的典雅古朴之美,同时,作品又与茶道结合,推出菏泽特产牡丹花茶及花蕊茶,体现菏泽的牡丹产业文化。

“每年花开时节,牡丹园迎来了全世界四面八方的客人,牡丹花开了,人们的脸上布满了笑容,菏泽整座城空气中飘满了花香,菏泽人因牡丹而幸福骄傲。我作为花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一位画家,更是对牡丹有深厚浓郁的情愫,每年花开时节去牡丹园写生。”张晓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