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我与菏泽 | “花开盛世”参赛者姚改朝:宣传好菏泽牡丹文化是一份义务

作者:
周琛 赵晨光
来源:
大众网
2022-03-26 10:25
浏览量:

3月12日,“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大赛完成复评,展览预计将于4月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们见面,菏泽人姚改朝是参赛者之一。近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自己有义务和责任宣传好菏泽牡丹文化。

姚改朝是菏泽曹县人,出生于1985年5月,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菏泽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在“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大赛中,他的作品《花田自拍》获得了一等奖。

2016年以来,他多次在全国性美术展览中获奖。他的作品《雪后》入选2016年同心筑梦/第二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并被收藏(获入会资格);作品《追寻》入选2017年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并被收藏;作品《暖风》获2017年丹青扬州/第三届全国中国工笔重彩画作品展优秀奖并被收藏(获入会资格);作品《红》获2017年第三届环渤海风采/京津冀鲁辽中国画作品邀请展优秀奖;作品《藕白秋意浓》获2018年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并被收藏(获入会资格)。

在本届“花开盛世”牡丹美术大赛中,他的参赛作品名为《春风拂过幸福地》,他表示,最初构思这幅作品时,就是想表现牡丹花与大家的美好生活联系在一起,反复构思后,最后通过表现花田间花农的休息瞬间,春风拂面,眺望远方,寄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现代社会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菏泽的牡丹花和相关的产品远销海内外,给花农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有效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

“从小受到牡丹文化的熏陶,对牡丹有着特殊的情愫,每年都会去牡丹园里写生采风,为我的美术创作带来很多灵感。作为一名菏泽美术工作者,有义务和责任宣传好菏泽牡丹文化。”姚改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