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绝美!菏泽423棵牡丹初夏二次绽放!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3-05-16 09:26
浏览量:

在4月份正常开放后,5月初,菏泽423棵迎日红牡丹再次绽放。牡丹专家赵天龙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首次实现大田牡丹大规模同株同季两次开花,为有效延长牡丹花期、实现牡丹一年多次开放作出了有益探索。

图片

“这些牡丹今年4月份正常开放,经过我们的科研攻关,5月份二次开花,为我们有效延长牡丹花期树立了信心。”5月15日上午,牡丹专家赵天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迎日红为红色系牡丹,4月份正常开放时花朵直径一般在15—18厘米。“这次开放,花朵直径大的在十五六厘米,小的在十三四厘米,与4月份正常开放相比大小、花色都降了一个级别。”赵天龙说,“毕竟这些牡丹已经在4月份消耗了大量的营养,在如何为牡丹二次开花补充营养这一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据赵天龙介绍,这423棵二次绽放的迎日红牡丹株龄在8年左右,5月6日前后陆续二次绽放,目前已经进入凋谢期。“在牡丹二次绽放这个课题攻关上,我们已经进行三四年了。”赵天龙说。

赵天龙、赵红霞夫妇出身于牡丹世家,躬耕花田三十余年,多年来致力于牡丹科技创新,为延长牡丹花期和牡丹应时开放作出了不懈努力。在“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上,赵天龙的作品《首案红》征服专家评委,获得金牡丹奖。在今年的赛花会上,赵天龙荣获两项金奖和金牡丹奖提名。

据了解,此前菏泽没有大规模牡丹同株同季两次开花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