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芍药,从“炸瓶”到刷屏……

作者:
袁文卿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3-05-11 08:30
浏览量:

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5月的菏泽,“花王”牡丹暂收芳华,“花相”芍药在网友的朋友圈里从开始“炸瓶”到全网刷屏。

照片为朋友圈截图

照片为抖音截图

作者分别为:美邵女战士 、名字、山东团宠王岩、福尔马林

谷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照看芍药。芍药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与牡丹并称“花中二艳”,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芍药花花容美好,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兼具色、香、韵之美,可与国色天香的牡丹媲美,素有“牡丹为王,芍药为相”的说法。“牡丹渐落、芍药绽放”,当牡丹花期结束,芍药正艳。

从一朵花,看一座城。在5月7日的菏泽马拉松比赛上,热情的菏泽用盛开的芍药花迎接来着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跑者;菏泽小伙许朝园带了3万余支芍药送给全国游客;牡丹区皇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穆静“进淄送花”。热情好客的菏泽人民正在续写繁花美景。

照片为抖音截图

小小的芍药花遇水后,开出的花被广大网友用“炸瓶”来形容。“这是假花吧!”芍药切花遇水绽放,层叠繁复,浓郁香韵、蔚为壮观、惊艳无比。

照片为抖音截图

网友在收到朋友从菏泽带回的芍药花后,评论:“一上瓶就开炸,美晕!”

从“炸瓶”到刷屏,这是菏泽春日的流量密码。

打开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没有想到菏泽芍药一夜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

微博话题#这芍药开花也太假了吧#、#这是芍药界的天花板吧#短短六个小时同城热度达到7911(截至5月9日下午5时30分)。

星海不及,芍药予你!“天理何在,山东芍药花,最像假花的真花” “哪个女孩子不喜欢芍药花呢?”“谁懂啊?过了两天,长成了我高攀不起的样子,还嘎嘎香!”“待到归家,恰逢花开——菏泽人民是懂浪漫的!”

菏泽芍药花形硕大、色艳香浓,尤其是花朵连阡接陌的壮观场面,尤为震撼,几乎契合了人们对于花朵的所有美好想象!

中国山东网记者谢雯嘉摄影作品

在网友纷纷晒出美到不可方物的芍药花时,菏泽人民用尧舜故里、单县羊肉汤、武术之乡、戏曲之乡、壮馍、烧牛肉等关键词开始了评论区的“刷屏”。

照片为微博截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城市的味道必然与这个地方的水土紧密相连。这下,好客山东、好客菏泽的热情再也藏不住了。

菏泽变了,因花而变。这样的菏泽,一定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