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山东菏泽:新春佳节味渐浓,催花牡丹俏争春

作者:
王丹玉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3-01-20 14:18
浏览量:

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寓意着国家繁荣昌盛,家庭富贵平安,人们幸福吉祥,一盆迎着新年绽放的春节牡丹,会给寒冷冬日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牡丹区各处催花牡丹培育基地一盆盆牡丹含苞待放,牡丹区约30余万盆催花牡丹陆续上市,作为年宵花迎来销售旺季。

“催花牡丹”是指选用生长期一般在四五年以上,花芽饱满、枝条粗壮、株型丰满、根系发达的牡丹株苗,运用促成栽培技术,打破牡丹的自然生长规律,形成反季节盛开,从幼苗装盆入棚到最后达到上市条件每株苗都需要精心呵护60天,保证了每盆催花牡丹达到花大、色艳、香浓、型美。

近年来,菏泽催花牡丹不断“提档升级”,有效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市场份额,增加了花农利润。据悉,今年牡丹区部分花卉企业改良使用了新催花技术,确保催花牡丹花开后再次养活利用,提升了催花牡丹的花开效果。同时,采取多元化的线下+电商+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销售模式,基地的效益大增,催花牡丹销售额也非常可观,市场价格根据质量标准中盆牡丹在80—120元之间,大盆牡丹在100—150元之间,品质优秀的催花牡丹价格达300元左右。目前,牡丹区催花牡丹受到了大量外地客户的亲睐,品质优秀的催花牡丹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