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记尧舜牡丹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12-02 09:29
浏览量:

每年的11月26日,对于尧舜牡丹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日子。2013年的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到菏泽视察,走进尧舜牡丹展厅,亲手拿起一瓶牡丹籽油。“总书记十分关心牡丹产业的发展,从种植到产业的开发,了解得很详细。”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强说,这对牡丹产业是个极大的促进,对全国的‘牡丹人’来说是一份荣耀和鼓励。

九年来,尧舜牡丹把11月26日当成企业的重要节日。“我们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依托菏泽丰富的牡丹资源和产业基础,瞄准市场需求,加强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公司实现健康稳步发展,为整个牡丹产业贡献龙头企业力量。”11月28日,许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牡丹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要充分发挥作用,展现国企担当,加大牡丹系列产品深加工技术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富贵之花”成为“富民之花”“产业之花”。

一朵花,一座城,一方人,一个产业。

菏泽牡丹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菏泽不断放大“牡丹效应”,以为目标,走出一条以药用牡丹、观赏牡丹和油用牡丹为主的牡丹产业化发展之路,实现了从“一朵花”到整个牡丹产业链的“蝶变”。尧舜牡丹也从单一的牡丹籽油发展到目前四大类、145多款产品。产品种类更加丰富的同时,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公司获得专利、科技成果等自主知识产权46项,两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1年5月,尧舜牡丹申报的智乐优牌牡丹籽油软胶囊获得国内首个该类保健品产品注册证书,成为国内首家唯一获批牡丹籽油软胶囊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的牡丹深加工企业。

为了进一步推进尧舜牡丹向纵、向深发展,横向联合、以点带面,带动产业发展,菏泽市水务集团承担起“发展尧舜为牡丹产业贡献力量”的国企担当的责任感,于今年11月初并购了尧舜牡丹股权。国企资本的注入,为尧舜牡丹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进一步带动小微牡丹加工企业创新壮大,推动牡丹产业集群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尧舜牡丹已参与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4项,行业标准3项,参与起草的《牡丹籽油》、《牡丹饼粕》国家标准将于近期发布。“牡丹深加工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考核评估,尧舜牡丹成为国内牡丹深加工全行业唯一试点企业。

尧舜牡丹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近年来,山东省政府、菏泽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山东省牡丹产业发展规划》、《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支持政策,同时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将牡丹产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企业发展与群众脱贫致富相结合。”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介绍,尧舜牡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基地建设,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种植模式,并成立技术推广小组,无偿推广牡丹种植技术和后期保障服务,与全市三分之一的油用牡丹种植大户签订了牡丹籽保价收购合作协议,激发了花农种植积极性,稳定了种植面积,夯实了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