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山东省日化协会考察菏泽市牡丹日化产业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9-07 08:40
浏览量:

9月5日,山东省日化协会会长吕建伟一行3人来到菏泽市考察牡丹日化产业发展情况,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陪同活动。

吕建伟一行先后来到龙池牡丹实业有限公司、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牡丹日化产业发展情况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牡丹美容的历史在中国源远流长。牡丹能用于日化美容的原因在于牡丹的药用价值很大。牡丹花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天然化合物,如花青素、花红素、植物黄酮类化合物等,牡丹皮中的丹皮酚具有天然的抗菌消炎作用,牡丹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成分。

这些化合物在日化产品中具有良好的抗衰老、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及消炎、抗菌的效果。近年来,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了由观赏拓展至食用、药用、保健、日化等多个领域,当前,牡丹日化产业已经成为菏泽牡丹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分别就牡丹日化产品的产品功效、牡丹行业态势及牡丹日化行业的发展等情况向吕建伟一行进行了介绍。

吕会长在菏期间,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会见并进行座谈交流,吕建伟对菏泽市牡丹日化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菏泽牡丹日化产业定位准确,产业链条完整,希望以后能够与菏泽牡丹日化企业加强合作,促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