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总结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09-02 16:35
浏览量:
图片

9月1日,“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总结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通报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情况,动员部署2023年度赛花会筹备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围绕办好赛花会,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推动赛花会举办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的赛花会由“菏泽牡丹赛花会”升格为“全国牡丹赛花会”,参赛作品数量多、品种新、来源广,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总结今年赛花会的成功经验和短板不足,2023年的全国牡丹赛花会,要坚持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叫响菏泽牡丹优势品牌,创新办会理念,注重品牌塑造,坚持高水平策划、高档次设计、高层次评审,深入推动牡丹产业链资源整合,大力挖掘牡丹种质资源,推动牡丹芍药产业一体化发展。要着力做好“以花为媒、以花兴城”文章、人才培育文章、牡丹文化利用文章,营造浓厚的牡丹文化氛围,丰富城市特色记忆。王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宣传推介,确保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曹临宣读了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重要奖项获奖名单。

图片

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主持会议

图片

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通报了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情况。

图片

市文旅集团董事长丁万起现场发言

图片

甘肃省林业科技推广站正高级工程师何丽霞视频连线发言

图片

重庆兴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守春视频连线发言

图片

山东开元牡丹有限公司培育的《飞雪迎夏》获2022全国牡丹赛花会金牡丹奖,总经理周长玉现场发言。

图片

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花农赵天龙培育的《首案红》获2022全国牡丹赛花会金牡丹奖,赵天龙现场发言。

图片

首届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获得者、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教授发表了视频讲话。王莲英针对2021、2022牡丹赛花会整体情况,站在全国全球的高度,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图片

当日还举行了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副市长曹临为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