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菏泽:催花牡丹迎春节,市场需求旺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1-27 14:07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路)春节临近,作为年宵花之一的催花牡丹迎来销售旺季,这些牡丹花色艳丽、花朵硕大、品种繁多,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图片1.jpg

图片2.jpg

1月24日,在菏泽市新奇牡丹合作社一处牡丹大棚里,几个工人正在对发往江苏的一批催花牡丹精心包装。由于发货数量大,发货次数多,合作快递直接开车上门取货。

图片3.jpg

图片4.jpg

正在挑选牡丹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牡丹雍容典雅、富贵吉祥,是国家繁荣、和平盛世的象征,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外地的朋友特别喜欢牡丹花,我们每年都会买上几盆牡丹花,今年买了4盆旭港、2盆岛锦,准备送给他们几盆牡丹花,自己在留几盆牡丹花在家观赏。”

图片5.jpg

据了解,依照往年的市场表现,催花牡丹的销售旺季一般从腊月初十持续到腊月二十五,品种多以红色系为主,寓意着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可以增添家里春节温馨的气氛。

图片6.jpg

今年的催花牡丹行情和去年差不多,一盆牡丹在90元到150元左右,稀有品种牡丹一盆可以卖到300元左右。菏泽祥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邓洪伟告诉记者:“我们今年一共催花牡丹3000盆,目前大部分牡丹都已经销售出去了。”

邓洪伟介绍,从今年行情来看,今年菏泽催花牡丹市场俏销、价格有所上涨。“目前,不少大棚销售空了,花农还不时接到订单。”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菏泽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研究员刘继国,他告诉记者:“今年菏泽市催花牡丹达到40多万盆,较去年增加10万盆,但仍出现销售火爆态势,截止2022年1月26日,菏泽市催花牡丹已销售90%以上,线上销售达到70%以上,质量好的催花牡丹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图片7.jpg

据了解,菏泽春节催花牡丹主要以紫二乔、乌龙捧盛、鲁荷红、岛锦、绿幕隐玉等品种为主,选作春节催花的牡丹花苗均为花芽饱满、枝条粗壮的优质牡丹苗,且催花牡丹所选品种花朵鲜艳夺目,春节期间购置几盆催花牡丹鲜花,能为新春佳节增添不少喜庆和吉祥。目前,催花牡丹通过电商平台“飞入”全国各地,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