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龙池牡丹 | 当牡丹产业遇上精准扶贫,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作者:
龙池牡丹
来源:
网易号
2021-06-26 09:49
浏览量: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雍容大方,富丽堂皇,是盛世繁华的象征。

一朵牡丹花点亮一座城市的名片,一朵牡丹花更是衍生出一个特色的产业。牡丹产业不仅是新时代的朝阳产业,而精心打造的牡丹产业链条更是一个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

2013年,习大大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他强调扶贫工作要精准、脱贫工作要精准,因人因地制宜,早日实现脱贫脱困。

那么,当牡丹产业遇上精准扶贫,当地方发展紧跟国家政策,将会催生出多大的力量!

牡丹产业的根本是牡丹资源,而牡丹资源的供给来自于无数的农民种植户,当种植户将精心栽种的牡丹提供给牡丹发展型企业,企业在获得源源不断的牡丹资源的同时,种植户们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种植户就业问题和创收问题。

牡丹资源的价值源于不断的研发和挖掘,牡丹籽物理压榨成牡丹籽油;牡丹花蕊可制作牡丹花蕊茶;牡丹根可作为药材入药;牡丹花可做全花茶也可以作为食材进行烹饪;牡丹籽粕可以提取小分子牡丹肽;牡丹花中也可提取牡丹花水作为护肤品原料,牡丹资源的价值还有更多的用途需要我们去挖掘。

此外,牡丹这种植株对于种植环境没有很大的选择,平原、山地、丘陵等皆可种植,而且也不需要长期精心的伺候,这样各个区域的种植户皆可进行牡丹的种植,很大程度上也缓解了土地资源的浪费。

龙池牡丹,立足牡丹产业循环经济,助力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牡丹一二三产业的发展。一产跟种植农户签订种植协议,保证农户收益和研发原材料供给;二产深入牡丹系列产品生产加工,成立龙池牡丹研究院,与知名科技院校展开合作,为牡丹深加工产品的研发赋能,推动牡丹产业向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发展;三产销售与服务,牡丹旗舰店的落地,让牡丹产品走进全国各地千家万户。

龙池牡丹历经八年的发展,始终秉持着“德行天下、造福万家”的经营宗旨,坚持“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理念,不断的开拓绿色、健康的牡丹产品。让牡丹产品走出菏泽,走向全国,为牡丹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