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文化 >

娇艳静发浅复深,牡丹花放国色香

作者:
任绪山
来源:
腾讯网
2021-08-03 16:41
浏览量:

拍摄地:鞍山 辽阳

汤岗子医院药苑建于1970年,占地约2万平。园区拥有各种植物70余种,约3万余株。其中具有药用价值的近60种,如金银花、黄精、银杏、蒲公英、皂角等在每种药用植物旁设立的标识牌上详细介绍了此种药材的性味、用药部位、药用价值。

园区内设有中药种植观赏区,如牡丹园、芍药园、薰衣草园等,供游人参观的司时宣传中药文化;建有长约1200米的有氧步道,供游人健身散步,锻炼身体;园区中央有喷水池塘及植被廊道,可供游人休憩纳凉。

药苑不仅为来院的人们提供学习和鉴赏中草药知识的园地,还可以使人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融入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愉悦身心、促进健康。

东北牡丹也漂亮

木瓜花

紫藤花

鞍山汤岗子温泉疗养院,是全国四大康复中心之一,位于鞍山市区南郊15公里处。

据海城县志记载:汤岗子温泉唐代贞观十八年即被发现,传说唐太宗东征时曾至此“坐汤”(沐浴),辽金时在此设汤池县。

本世纪二十年代,张作霖在此建“龙泉别墅”设浴池多处;日本人也在这里修建了“对翠阁”旅馆,设“龙宫温泉”;三十年代初,未代皇帝溥仪曾两次下榻温泉旅馆。

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温泉进行大力恢复营建,逐步建成具有浓郁民族园林建筑风格的温泉康复中心。

编发此篇,致谢鞍山鑫和老师提供拍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