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文化 >

荟萃菏泽牡丹产业精品,牡丹迎宾厅里佳迎宾……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1-12-31 16:51
浏览量: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牡丹产业的发展,打造全国牡丹产业化发展高地,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持续不断以“高质量创新发展牡丹产业”为着力点,抓好种植基地基础建设,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持续注入新活力、新力量推进牡丹产业转型升级。菏泽牡丹产业办联合菏泽文旅集团倾力打造荟萃菏泽全市牡丹产业精品的牡丹迎宾厅,主旨展示、销售各类牡丹食品和文创产品。

图片

装饰一新的“牡丹迎宾厅”是荟集全市牡丹产业发展发展成果的窗口和对外展示、销售窗口,她今日开业迎宾,菏泽文旅集团将以“牡丹迎宾厅”以此作为新的发展契机,一方面严把进厅产品质量关,始终坚持笑脸迎客,热情周到服务,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线上、线下同时展销推介,向国内外和菏泽广大市民群众推介展示全市更多更优质的牡丹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牡丹全身是宝,真正是“花可赏、根入药、籽榨油、蕊制茶、瓣提露”,兼具观赏、药用、食用价值,成就了巨大的“健康美丽产业”。目前,菏泽牡丹产业已经从单一种植、种苗、切花、观赏向“医药化工、日用化工、食品加工、营养保健、畜牧养殖、工艺美术、旅游观光、食用菌、新型材料”等九大领域不断延伸,形成了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格局,开发出原料类、饮料类、食品类、保健类、油脂类、茶类、日化类、香薰类、饲料类、食用菌类、医疗器械类等11大类,260多个产品。


图片
图片


01、牡丹籽油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牡丹籽油

牡丹籽油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坚果油,其营养丰富而独特。牡丹籽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其中α-亚麻酸含量超过40%,是橄榄油中α-亚麻酸含量的60倍。α-亚麻酸是构成人体脑细胞和组织细胞的重要成分,人体不可缺少但自身不能合成。另外还含有独特的丹皮酚、芍药苷、牡丹甾醇、角鲨烯、生育酚、多种维生素等重要的天然生物活性成分,和镁、钾、钙、铁、锌等有益人体健康的多种微量元素。

图片
图片
图片

牡丹籽油可以直接口服,也可以用于凉拌、沙拉、炒菜、烧烤、煎、熬,或者和其他食用油调和使用。


图片


02、菏泽牡丹瓷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菏泽牡丹瓷

菏泽牡丹瓷是继北宋“五大官窑“之后出现的独具菏泽文化特色的陶瓷制作工艺,是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与悠久的牡丹文化有机融合的艺术瓷种。

图片
图片

尧窑舜陶

原材料采用中国有着“白如雪,润如玉”美誉的白瓷土为制作材料,经过二十多道工艺制作流程,经1300℃高温烧成,形成菏泽独有的艺术瓷种。尧窑舜陶文旅产业发展(菏泽)有限公司借助于陶瓷这一载体,大力宣传菏泽牡丹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菏泽文化名片。

图片
图片

菏泽牡丹瓷 

03牡丹花蕊茶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牡丹花蕊茶

牡丹花蕊茶,经脱敏处理和长时间低温烘干等12道工序加工而成,含17种氨基酸,植物甾醇、黄酮、芍药苷、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营养成分,茶汤色泽金黄,清香绵软,韵味悠长。

冲泡方法:每次1-2克,请用150毫升85度以上开水冲泡1分钟即可,可以多次冲泡,冲泡后的花蕊可以食用。

图片

04、牡丹餐具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牡丹系列餐具(张琦绘画)

张琦,山东菏泽市人。六十年代毕业于山东省艺术学院,师承于希宁、柳子谷、宗维成诸先生,擅写意花鸟。中国画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美术展览并获奖,多副作品被艺术权威机构收藏。出版主要作品有《牡丹传说》、《春韵》、《小品集锦》等。作品、传略入编《中国美术家大辞典》、《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等辞书。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会员、首都法律援助公益文化艺术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菏泽市美术家协会顾问等职。

图片
图片
图片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牡丹系列餐具(王进绘画)

王进,山东曹县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菏泽学院美术系教授。1982年毕业于曲阜师大美术系,先后在北京画院王明明工作室和中国国家画院首届人物画课题班刘大为工作室深造。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曾先后获得铜奖、金奖和山东省美展一等奖。代表作品有《六月天》、《秋韵》、《相马图》、《竹林七贤》、《古曹州牡丹传说》等。国画作品及论文多次发表于美术类重点刊物。出版有《王进画集》等,并在国内外多地举办个展和联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05、牡丹金酒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牡丹金酒

图片
图片

Mu Dan JinJiu

牡丹金酒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荣誉出品


06、牡丹衍生品

HAVE A GOOD LIFE AND LOVE

牡丹衍生品

菏泽出产的牡丹系列产品有原料类、饮料类、食品类、保健类、油脂类、茶类、日化类、香薰类、饲料类、食用菌类、医疗器械类等11大类。

日化类包括牡丹面膜、牡丹精油皂、牡丹酚牙膏、牡丹精华液等。

食品类包括牡丹果脯糕、牡丹鲜花饼、牡丹糕、牡丹酥、牡丹咖啡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荟萃菏泽牡丹好产品,

尽在牡丹迎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