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十大名花之一,百年树牡丹

作者:
中川牡丹产业网
来源:
腾讯网
2021-07-19 14:50
浏览量:

牡丹是中国特有的植物,为珍贵的花卉资源,根皮供药用。都说物以稀为贵,越是珍贵越具有典藏价值,百年树牡丹就是这样,稀有珍奇,极具有收藏价值。

牡丹原产中国,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国色天香,象征美好吉祥,被世人誉为中国的国花。在中国西北的黄土高原,是中国牡丹的重要发祥地,生长着一种年代悠久,杆形高大,气势恢宏、繁华似锦、香气四溢的古牡丹树,被称为百年树牡丹。百年树牡丹花龄百年,雍容富贵,人们十分喜爱。

现在无论是别墅的建设还是城市的建设都及其讲究风水,风水与我们不再是一种迷信,而是一种科学的布置和一种思想的寄托,百年牡丹正有改善风水的作用。从种植效果来讲,百年牡丹易种植,易生长,长势强健。绿叶红花,丛生茂密,及其壮观,只要是观赏到就能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自然就能带来愉悦的心情。而百年牡丹也象征着吉祥富贵,是一种对未来美好的寄托和祝愿。

送礼优选百年牡丹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百年牡丹约2.4以上,每次开花能100-200朵左右,花期20天。壮观瑰丽,寓意吉祥,选百年牡丹送礼彰显的是送礼人的绝佳品味。

在甘肃兰州中川牡丹园中的灵丹寺,就有一株树高4米,杆粗尺三,每年花开600朵左右的千年牡丹,被誉为牡丹神树。开花时节观赏朝拜群众络绎不绝。


上一篇:雨后牡丹最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