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菏泽展区掠影

作者:
菏泽日报
来源:
菏泽日报
2022-09-21 09:30
浏览量:

赏国色天香 赴文化盛宴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菏泽展区掠影

图片

“黄泥古陶”代表性传承人好强向游客介绍产品

图片

曹州根雕传承人唐永怀正在整理展品

图片

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创艺菏泽店一隅

图片

菏泽文旅集团工作人员现场制作牡丹瓷

图片

工作人员在介绍汉服产品

图片

绽放的牡丹引人注目,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图片

巨野工笔画展厅

图片

“青面兽杨志”傲然挺立在郓城展厅入口

图片

菏泽馆

图片

琳琅满目的展品

雍容华贵的牡丹绽放着别样芳华,色彩绚丽的鲁锦散发着时代气息,翠绿乳白点缀的汉服绽放着文化魅力……

连日来,精彩纷呈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活动共有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两大展区。其中,我市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 100 精品展区开设菏泽馆,在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文旅+”展区开设郓城县展厅,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开设创艺菏泽店等。

闻着花香,听着古曲,品尝着花蕊茶,欣赏着精美的艺术品,观众在享受视觉、听觉、嗅觉盛宴的同时,也体验了菏泽文化的独特魅力。

菏泽馆占地390平方米,整体造型以“牡丹花”为主题,馆内木雕、陶瓷、汉服等展销产品,多为传统工艺与牡丹元素的相互融合,呈现了“山东手造”之美。

“这么漂亮的牡丹花,是真的吗?”“牡丹花四季都能盛开吗?”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 100 精品展区开设菏泽馆,50盆娇艳绽放的牡丹引人注目,让游客兴趣盎然,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在馆内最核心位置大幅巨野工笔画《盛世长虹》前,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据了解,该画作品尺寸200cm*540cm,由巨野书画院创作,历时52天,以黄河文化+牡丹文化+红色文化为创作元素。

“作品中,黄河体现中华民族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坚韧刚强的品格,牡丹寓意祖国昌盛富强人民幸福美好,延河水映照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宝塔山象征着革命精神。”巨野书画院院长程军伟说,“该作品八月初还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并展播四天。”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参展的县区展厅,郓城展厅同样亮点突出。

据了解,该展厅以“信义郓城 好运之城”为主题,充分挖掘非遗项目和传统手工艺优势,着力展示了手造特色产品。同时,依托历史、水浒、红色、非遗、黄河等优秀文化资源,全面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就。

怀抱大刀、头戴斗笠的“青面兽杨志”傲然挺立在展厅入口处,几度被游客误认为蜡像,部分游客还取过大刀、斗笠,即兴客串了一次水浒英雄。

“在我们展厅,最具特色的就是水浒文化,我们将水浒108好汉做成了系列文创产品,从剪纸、绘画、屏风到酒类饮料琳琅满目,美不胜收。”郓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说。

在郓城展厅不仅仅可以看到展品,还有不少精彩的活动。

古筝制作流程的现场展示、水浒人物cosplay表演、趣味互答、武术教学……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示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尽显“山东手造”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