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赏花游园正当时 曹州牡丹园正式开园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4-19 09:39
浏览量:

人间四月花盛开,天下牡丹看菏泽。作为集牡丹观赏、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牡丹主题公园,曹州牡丹园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22年4月18日,曹州牡丹园正式开园,满园春色关不住,终于等到宾朋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门、西门、南门,景区牡丹观赏区开放,国花馆、四季温室、禅香寺等封闭室内场所均不开放,在经过严格安全的入园流程后,市民即可近距离闻花香、赏美景。

4月18日上午,清晨的寒意还未褪去,部分游客早早在此等候,在曹州牡丹园的东门入口处,记者看到游客依次通过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预约购票信息、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

据工作人员介绍,开放前期,景区做了大量工作,除对公共区域、游客中心、卫生间、观光车等基础设施做了大量的消毒消杀工作外,还要求员工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并每天测量体温。

同时,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景区在对入园游客进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时,还分时段对游客人数进行管控分流。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出游环境。

随着太阳的升高,阳光洒在园区的各个角落,游客也逐渐多了起来,有的全家出动、有的结伴而行,徜徉在牡丹的花海之中,尽情地享受春游赏花带来的乐趣。

人们观花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市民早早地来到园内观赏牡丹。市民邓永平告诉记者:“在家闷了一个多月了,得知今天曹州牡丹园开园,我就带着家人来踏春。今年牡丹花开的又大又艳,非常漂亮。”

除了菏泽本地的市民前来观赏外,记者还遇到了一位吉林人孙女士,她告诉记者;“我在菏泽工作两三年了,特别喜欢咱们菏泽的牡丹花。今年我看着园内的牡丹从一点点发出嫩芽,到长出花苞,就盼着能看到牡丹花开的那一天。谁知道因为疫情闭园了。”

“前一日,当得知曹州牡丹园开园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在手机上预约了今日的门票。来到牡丹园看到牡丹后,心情特别激动,之前一直都盼望着开园,看到满园子的牡丹花,感觉特别喜欢,特别惊艳,”孙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园区内部分早期品种牡丹残败,而花王、旭港、海皇、绿幕隐玉等中晚期品种牡丹次第开放,牡丹整体花期可持续到4月底。大田牡丹吐露芬芳,洁白的花瓣随着轻风摇曳,还未走近,扑鼻迎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