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每年都带几盆咱菏泽牡丹回去!”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2-02-18 20: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219200827.jpg

张宇一家挑选牡丹花

“老板,给挑几盆好的牡丹,要含苞待放的,回去送给同事朋友。”春节刚过,鲁西南花卉大市场就热闹起来,许多市民前来挑选心仪的花卉和绿植,这其中也包括在滨州工作、返乡过年的张宇。

张宇是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裕华园社区张庄村人,但因长期工作在滨州邹平,每年难得回家几趟。

“妈妈,快给我拍张照片,牡丹花可真好看。”说这话的是张宇五岁半的女儿。小姑娘穿着今年最流行的花棉袄,手不停地拽着妈妈的手让她帮忙拍照。

因从小在牡丹园旁边的村庄长大,张宇对牡丹花有着特殊的感情。得知花卉大市场已经营业,他吃完午饭就带着妻子、孩子一起赶到了花卉大市场选牡丹花。

“牡丹寓意富贵吉祥,我差不多每次过年回来都会买上几盆咱菏泽牡丹,放两盆在邹平的家里,其他的带回去送给要好的同事、朋友,比送啥礼物都强。”张宇笑着对记者说。

“今年要几盆啊?一会儿给你挑好的。”花店的老板一边忙着为其他顾客介绍,一边热情地招呼着张宇,他对这位每年都来买牡丹的小伙子已十分熟络。

“前边能放两盆,后备厢放点年货,还能装六七盆吧,想多要点,但是车里放不下那么多,今年送给几个朋友,明年再送给其他的人吧。”张宇的妻子在一旁周旋盘算着。

据花店老板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会有很多像张宇一样从外地返乡的人来买牡丹。牡丹是菏泽最有名的特产,送出去有面子,而且寄托着他们浓浓的乡愁。

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许多在外的游子返乡,与家人一起守岁。年后,他们要回归到各自的城市、各自的岗位。而咱们的菏泽牡丹,也随着一辆辆开往各大城市的车走进了千家万户,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牡丹、蝴蝶兰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青翠欲滴的绿植有序摆放,所到之处赏心悦目,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这就是节日里热闹的花卉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