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菏泽年宵花再迎热销 蝴蝶兰开出乡村振兴“致富花”

作者:
王一雷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1-19 11:30
浏览量: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18日讯 (记者 王一雷)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开始着手采购年宵花,花姿优美、色彩华丽的蝴蝶兰依然是引领年宵花市的“当家花旦”。其中,盛产蝴蝶兰的菏泽开发区陈集镇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蝴蝶兰培育大棚,更是深受市民青睐。

走进蝴蝶兰培育大棚内,一盆盆蝴蝶兰竞相开放,扇形花瓣如丝般润滑,薄薄的花瓣上镌刻着细小的纹路,仿佛成群的蝴蝶栖息在细长的花枝上。这里的蝴蝶兰五彩斑斓,雪白、淡紫、鹅黄色一应俱全,美不胜收。

园区负责人郝有彪告诉记者,蝴蝶兰生长于南方,花色柔美,盛开时间长,容易打理,近年来颇受人们青睐。几年前被引入菏泽后,通过技术培育,目前园区内蝴蝶兰数量达到十万株。相比往年,今年的蝴蝶兰价格有所上涨,达到30元/株,虽然价格高了却抵挡不住人们购买的热情,预计春节前就会销售一空。

据了解,蝴蝶兰培育大棚所在的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组建于2015年,流转土地8500亩,以种植苹果、葡萄、桃、梨、高档绿化苗木及粮食作物为主。目前已建设完成高标准智能果蔬大棚28座,连栋大棚6座,恒温库一座,建设完成了5.1公里的葡萄长廊,种植特色林果2000亩,高档苗木花卉2000亩,绿色粮食作物4000余亩。园区辐射带动附近村民1000余人次,通过流转土地增收、吸纳务工增收、项目增收、大棚增收及技术培训增收,帮助村民实现了稳定收入。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表示,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打造集现代农业、循环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科学引领产业融合,实现农林牧大循环,成为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