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旅游 >

成都避暑山脉走红,有“古唐胜迹”之誉

作者:
城市旅人
来源:
百度
2021-06-28 08:47
浏览量:

成都到了夏天真是热爆,处于盆地的中心位置,不利于热气团的分散,到了夏天出门就是一身汗。成都在家中都很燥热,长时间开空调是闷得慌,不开空调是热点慌,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时常有点热的睡不着,热醒也是常有的。避暑就成为成都夏日的热点话题,到了晚上,公园中更是聚集了不少避暑纳凉的人群。

如果周末有空,可以走出城市避暑,山里就要凉快的多了,成都有处避暑山脉走红,有“古唐胜迹”之誉,牡丹文化源远流长,叫作丹景山。丹景山位于成都的彭州境内,是一处海拔1147米的山脉,其实相对高度只有400多米,不过在成都平原算得上一处高山了,登顶就能看到壮阔的城市景观。

丹景山属于国家4A景区,在历史中就是川蜀胜地,也曾有不少知名人物来此游览过,因此景区的建设情况是比较好的。有关丹景山的记载,最高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山间有不少历史遗迹。唐朝风气最为开放,当时文人不仅才学好,还喜欢游览山川河流美景,丹景山就曾有不少文人留下诗句、画作、雕刻等艺术,因此被誉为“古唐胜迹”。

到宋代丹景山的牡丹文化开始广为流传,到了南宋这里的天彭牡丹更是和洛阳牡丹齐名,逐渐得到了国内的认可。不过牡丹的花期短,一般就在每年的4月到5月份,因此来这里更多的还是看风机,避暑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景区中的小景点非常多,主要有镇国寺塔、天彭门、十里亭廊、三味胜迹、望乡台、牛角寨等等。

山脉景区,主要还是爬山,不过这里温度要比成都市区凉爽的,各种植被也很茂盛,因此爬山会有点小热,但肯定比在城市好的多。景区中还比较有看点的,就是寺庙建筑了,尤其是夏天,天气热心情也比较烦躁,而寺庙就是一片净土。夏日炎炎,寺庙却较为幽静,又有烟气袅袅,颇有心静自然凉的氛围。

丹景山主要的佛教寺庙建筑有金华寺、天池寺、佛山古寺、白衣庵等等,还有一些道教和天主教的建筑,各有特色,时间充裕可以都转转,夏天真的非常适合逛寺庙。从市中心走高速,一个小时之内肯定能到景区,周末可以计划起来了。

北京避暑遛娃好去处,气温比市区低3-5℃,适合玩水捞鱼野炊

珠海人口17.3万的小镇,紧邻鸡啼门水道,工业企业有72家

衡阳第一避暑胜地,有18.9万人居住,囊括6个小镇范围,并非衡山

安徽“双向四车道”高速,耗资119.8亿,串联3座城市,今年将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