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快朝这里看,最全的牡丹籽油用法来啦

作者:
网易
来源:
网易号
2021-08-25 09:41
浏览量:

我又回来啦

关于牡丹籽油说了辣么多

可是好像关于牡丹籽油怎么用

却没有仔细说过

Sorry

是我怠慢各位看官儿了

今天就赶紧给您备上

01、炒 菜

烧热后倒油,无需等油烧热即可放入菜肴。

特别推荐使用牡丹籽油蛋炒饭,嫩滑可口,让人难忘。

02、煎 炸

牡丹籽油烟点高,在摄氏240~270度之间,远高于其他植物油。

使用普通食用油时,当油温超过了烟点,油及脂肪的化学结构就会发生变化产生易致癌物质。

牡丹籽油在高温时化学结构仍能保持稳定,并可反复使用不变质,是非常适合煎炸的油类。

03、凉 拌

用牡丹籽油调拌凉菜、水果沙拉以及蔬菜沙拉,可以使菜肴的味道更好,营养更丰富。

在放了调味品的菜肴里加一些牡丹籽油,会使食物中的各种调料味道更和谐,让菜肴的风味发挥到极至。牡丹籽油还可以用来平衡菜肴里较高酸度的食物,如柠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

04、酱 料

用酱料的目的是调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盖它。

牡丹籽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让食物更香,更滑,更醇厚。

05、煮 饭

蒸饭时倒入几滴牡丹籽油,可使米饭香气浓郁,软糯可口。煮粥、熬汤、喝牛奶、豆浆都可以倒入几滴牡丹籽油,使营养更全面。

06、直 接 饮 用

牡丹籽油可直接饮用,且摄入营养效果最佳,同时,对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奇好。建议每人每天食用一勺(6~10ml)。

07、皮 肤 保 养

牡丹籽油中VA、VE、尼克酸、胡萝卜素、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对皮肤具有极好的营养护理作用。

可明显改善皮肤表皮细胞循环功能,促进皮肤毛细血管的微循环作用,抑制脂质过氧化作用的进行,改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过程,有抗皱、保湿增白作用,使用后皮肤光滑。

对黄褐斑、皮肤老化皱纹、皮肤角质硬化脱皮、皮肤皱裂、皮肤干燥有一定治疗效果。

08、黑 眼 圈

黑眼圈是由于眼部静脉血管流动过于缓慢,眼部皮肤供氧不足所造成。

牡丹籽油能迅速深入肌肤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紧致眼部肌肤,保持眼周弹性和活力,有效淡化黑眼圈,收紧眼袋,使眼睛看起来明亮动人。

09、预 防 妊 娠 纹

每天早晚用牡丹籽油轻擦隆起的腹部,可有效预防和淡化妊娠纹。

10、天 然 润 唇 膏

将几滴牡丹籽油均匀涂抹在唇部,可以起到长时间保持唇部水润的作用

11、护 发

头发打理不当,发梢易打结,还有头发易开叉等问题。

在发梢涂抹点牡丹籽油,有助预防头发打结,且能给头发补充水分、养分,预防干燥、开叉。

有木有爱上牡丹籽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