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对话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让每一位书画爱好者都能“学上画,画好画,吃好书画产业饭”

作者:
闪电新闻
来源:
闪电新闻
2023-07-26 08:28
浏览量:

山东巨野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也是中国工笔画学会命名的中国工笔画之乡。这里的工笔牡丹画文脉流长、底蕴深厚,工笔牡丹画创作量、销售量在全国占80%以上。据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介绍,院内开设了“陪伴花开”工笔牡丹画专项培训班,强化书画技能培训,打造“陪伴花开”志愿服务品牌。经过系统培训,帮助普通农民向专业画师转变,“让每一位书画爱好者都能学上画,画好画,吃好书画产业饭。”

据了解,自今年“陪伴花开”工笔牡丹画公益普及培训项目启动以来,巨野县各镇街已培养2000余名乡村书画人才。通过3至4年的努力,全县发展书画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10万人,不仅助力书画产业做大做强,还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巨野工笔牡丹画已发展成为一个富民产业。目前,全县书画产业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创作品120余万幅,在全国的纯手绘工笔牡丹的市场占有率达80%,作品远销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实现年综合产值20亿元。

如今,集国画、国礼于一身的巨野县工笔牡丹画已成为代表巨野、代表菏泽、代表山东的一张文化名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