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催花牡丹日常养护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3-01-07 09:05
浏览量:

菏泽市简介

菏泽古称曹州,乃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先为商汤之京畿,继属曹国之疆土,后建曹州之区域。清朝雍正十三年升曹州为府,设附郭县,因上古时期南有“菏山”、北有“雷泽”,赐名菏泽。

菏泽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辖2区(牡丹区、定陶区)7县(曹县、成武、单县、巨野、郓城、鄄城、东明)和菏泽鲁西新区(省级新区),面积1.22万平方公里,人口1030万,自然资源丰富,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和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菏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2022年,菏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市场运行平稳有序,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山东前列,成为全省最富创新活力,最有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牡丹是菏泽最靓丽的名片,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有悠久的种植传统和深厚的群众基础。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考察菏泽牡丹产业,省、市高度重视,推动牡丹产业走向了快速健康发展之路。现有牡丹1280个品种,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全市骨干牡丹加工企业14家,牡丹籽油年加工能力2.5万吨,拥有专利200余项,研发出牡丹籽油、茶、日化品、消杀用品、功能性食品等260多种,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产业链最完备的牡丹产业核心区。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世界牡丹大会,进一步提升了菏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催花牡丹日常养护

春节催花牡丹是经过温室大棚两个月左右时间的精心养护培育出来的,从温室进入家庭,环境差异较大,有暖气的居室,可先将盆花放置在阴凉处1天以上,再移置客厅内。浇水应按照“见干见湿、浇则浇透”的原则,一般3-5天浇一次水,水温不宜过凉,花期不要往花朵上喷水。谢花后,若植株根系已产生新根(白色的细根),可在自然环境最低温度超过5摄氏度以上时,将植株脱盆后带土球栽于花园内;若无新根产生,则不宜再继续培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