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交流 >

王芳:为国花牡丹献热忱

作者:
华凌
来源:
中国科技网
2022-08-23 09:14
浏览量: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对于有志做科研助理的伙伴们,我的建议是,干一行,爱一行。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自己也会变得很优秀。和年轻的研究生在一起,心态会变得更年轻。”王芳,40岁时从国外回来,因对国花牡丹的热爱,毛遂自荐成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秀新研究员课题组的一名科研助理,很快成为课题的“大管家”和学生的“知心姐姐”。

王芳所在的课题组已审定了50个牡丹新品种,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王芳非常热爱科研助理的工作,一方面是管理牡丹资源展示室,宣传、推广牡丹芍药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开展青少年科普工作,在孩子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另一方面,协助课题组长做财务管理工作,辅助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药食同源岗位科学家开展工作,提供高效、有序的支撑服务。她表示,“作为其中一员,我非常自豪。我将努力工作,协助课题进行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