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清淤、疏导,菏泽牡丹园里排水忙

作者:
牡丹晚报
来源:
牡丹晚报
2021-09-07 10:5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07104920.jpg

安排抽水设备将园区内积水及时排入雨水管网

微信图片_20210907104923.jpg

开挖排水渠,人工辅助及时排水

微信图片_20210907104927.jpg

抽水机连续作业,缓解土地湿度,工作人员不定时查看排水作业情况

近日,连续降雨且降雨量远超以往,对我市的牡丹种植产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尤其是我市各大牡丹观赏园。工作人员采取清淤、排水等措施,在牡丹根部生长最快的时期,予以及时排积止损。

9月6日,记者在曹州牡丹园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牡丹排水。该园工作人员赵立新告诉记者,近日,由于持续降雨,地下含水量已处于饱和状态,特别不利于牡丹生长。赵立新表示:“由于种植牡丹最怕积水,自降雨以来,16台抽水机分别在种植牡丹的低洼处全天24小时不停进行抽水排水,来降低土地湿度。秋季‘白露’前后,气温降至30℃以下,是牡丹根部生长最快的季节,通过园内水位井观测水位状况,及时采取措施避免牡丹秋季受损。”

与此同时,在曹州百花园内,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开展排水作业,“园区刚刚经过提升改造,排水系统运作良好,没有出现积水毁苗的情况。”该园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次提升改造可是帮了大忙,之前如果遇到大雨天,仅排水就够我们忙的了,咱这里地势又不高,又在市区,雨水管网负担非常大,给排水造成了一定困难,但自从提升改造完成后,排水系统第一次全功率运转,效果非常好。”

“牡丹生长正常,目前已经完成了抽水排积作业,技工人员每天在各个区域巡视,查看牡丹根部生长情况。”9月6日,中国牡丹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道,“在雨季到来前,我们提前采取了挖排水沟、清理淤泥、疏通下水道等工作,在连续降雨过程中,我们根据各个区域的土壤含水量情况,及时采取抽水排积工作,目前,园区内牡丹根部生长正常,没有受到强降雨影响。”

此外,记者了解到,像菏泽牡丹园、古今牡丹园、天香公园、菏泽冠宇牡丹园等也在积极对牡丹种植区进行排水清积作业,确保牡丹在根部生长最快时期能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