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学牡丹知识 探牡丹产业” 百余名小记者走进尧舜牡丹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微信公众号
2021-07-29 17:20
浏览量:

图片


由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菏泽报业小记者中心联合主办的“学牡丹知识 探牡丹产业”大型研学活动再度起航,7月26日,百余名小记者齐聚尧舜牡丹产业园,跟随当年习大大视察菏泽牡丹产业时的脚步,探索我市特色牡丹产业,从一颗牡丹种子到植株培育再到种类繁多产品的蜕变过程,学习更深层次立足牡丹资源禀赋,善用科技创新的有关知识。


图片


当日,在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的精心安排下,菏泽报业小记者中心的143名小记者分成上下午两批次,走进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展厅研学、生产车间实地参观探访,深入了解“牡丹全身都是宝”的含义,以及依靠牡丹资源禀赋,我市牡丹产业的发展壮大之旅。


图片


在该企业展厅的原材料展区,小记者们从牡丹的分类、植株各个部位名称以及所含有益成分等其自身优势学起,在成品区,小记者们见识到了众多牡丹系列产品,以及牡丹元素在其中的体现、作用。

“听说过,不过都是一知半解的,今天可是系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收货颇丰,我准备回家好好整理一下,开学时交上一篇研学报告。”来自二完小的小记者刘尚笑着说道,记者发现,不少小记者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了众多知识点,还有不少小记者边记边画图,更加形象的体现学到的知识。而不少小记者家长们也被所讲牡丹知识、所看牡丹系列产品所深深地吸引着跟着大家的步伐边看边问。

图片


活动现场,尧舜牡丹还为众多小记们准备了大量牡丹籽,希望小记者们能够回家自己种植、自己照料,同时,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也为每名小记者准备了一本《菏泽牡丹功能性产品开发科技问答99例》,以便小记者们系统整理此次研学所学知识。

图片


当日,百余名小记者分成两批次先后来到尧舜牡丹,详细了解到“牡丹全身都是宝”的相关知识,探访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在普及牡丹知识的同时,最大程度激发小记者们的求知欲、探索欲、创新思维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