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助推牡丹产业发展,校地共商牡丹大计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1-07-26 21:18
浏览量:

7月23日下午,中国园艺学会牡丹芍药分会副秘书长、牡丹区牡丹文旅中心总工庞志勇一行来到菏泽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宋玉金教授和创业导师王松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生瑾年牡丹筑梦团队工作室和展厅,并与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726201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201248.jpg

宋玉金院长介绍了菏泽职业学院大学生“瑾年牡丹筑梦团队”团队深入农村基层,利用专业优势,联合农户和企业,构建油用牡丹全产业链,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胜利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

创业导师王松介绍了瑾年牡丹筑梦团队项目小组秉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服务宗旨和理念,此前,他们先后深入一线分别来到了牡丹区杨庙村、关庙李村和东明县罗占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和当地农户就相关牡丹种植进行培训和牡丹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并利用所学专业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26201251.jpg

大学生团队时刻牢记着发展家乡经济的重任,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菏泽瑾年筑梦团队励志不负习总书记所托,立足菏泽,辐射山东,带动全国油用牡丹的发展,让牡丹一朵花、造福一方人。

据悉,项目团队同时还利用线下人员推销大宗团购和线上淘宝网店方式,增加牡丹籽油产品销售量,同时还利用互联网直播带货的形式,拓展销售渠道,除此之外还带动在校生兼职参与项目产品销售,既锻炼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又能获得一定的报酬,减轻家庭负担。截至目前,创业团队销售额已达700多万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创业团队先后获得“淮海职教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创意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第三届菏泽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入选2021年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优秀项目等荣誉。

会上,庞志勇首先对大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认为选择牡丹产业这个方向非常好,然后介绍了牡丹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目前牡丹油降血脂、降血糖等人体功效性试验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研究,尧舜公司国内第一个牡丹保健品批号已经获批,这些进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基础。

最后庞志勇提出了四点具体建议,一是要走品牌化道路;二是要建立完善的营销体系和精准的价格定位;三是产品线要丰富并精心选择;四是要走出去,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销售,开拓新的市场。

会后双方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汇集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助推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