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菏泽日报
来源:
菏泽日报
2024-01-13 09:34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张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任仲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委副书记聂元科。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副主席黄秀玲、肖云、时圣恩、朱中华、杜岩、赵胜利、乔勇燕、耿振华,秘书长蔡维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闭幕前,在时圣恩主持下,举行选举会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补选耿振华为十六届市政协副主席,补选乔保国、刘鑫为十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微信截图_20240113074837.png

选举之后,耿振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

王卫东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开幕大会上,张伦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平凡业绩,动员全市上下咬定“后来居上”目标,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谋事、倾情干事、协力成事,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在新的一年里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履职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张伦书记的讲话,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和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会议开得热烈隆重、富有成效,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

王卫东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张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提质量、重实效、创品牌、树形象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卫东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用发挥好坏、履职成效大小,不仅仅是要有“才”,更关键的是“德”。做好了“德”文章,才能书写履职的“合格答卷”,取得建言资政的“优良业绩”。一要明大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夯实政治组织基础,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增进“四个认同”、始终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扣好政协履职的“第一粒扣子”。二要守公德。要崇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公德,“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三要严私德。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模范。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省委提名拟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候选人,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正市级和2017年以来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