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企业风采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双节来临 “双英” 放歌

作者:
菏泽市广播电视台
来源:
菏泽市广播电视台
2023-09-28 08:48
浏览量:
图片

双节来临,“双英”放歌。9月27日,上官超英画展、王超英摄影展在山东画院开展。此次展览由山东画院 、山东省中国画学会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曹州书画院共同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出席展览开幕式。

图片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致辞

图片

本次展览突出牡丹主题,展出了大量精美的牡丹绘画和摄影作品。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人民群众展现牡丹魅力,传递牡丹文化价值,同时,也展示出菏泽新时代风采,让大众感受菏泽的繁荣与活力。

图片

上官超英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六届副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荣获中国花鸟画成就奖,俄中友谊贡献奖。1987年提出超大写意画论,创作30平米巨作40幅,创作120平米巨制2幅。向希望工程、文化建设等捐赠作品1800幅。

王超英

菏泽日报社高级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一、二届副主席,荣获“共和国50年新闻摄影奖”,山东省功勋摄影家,山东省优秀青年记者,山东省十佳摄影记者,山东省女摄影家特殊贡献奖。上官超英王超英共同荣获“花开盛世”202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

展览共展出绘画摄影作品162幅。其中,上官超英展出了写意牡丹小品、牡丹写生等65幅绘画作品,新创作的120平米牡丹图堪称鸿篇巨制,系列牡丹作品让人过目难忘。不仅牡丹文化得到充分展示,更展现出大国气象,盛世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超英展出的摄影作品中,有19幅端庄大气、温馨馥郁的牡丹新作,78幅以挖河治水、黄河滩区迁建、菏泽新貌为内容的新闻题材作品。这些作品,展示出菏泽人民在困难与挑战面前,步履铿锵,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无限豪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家和摄影家通过画笔和镜头,把菏泽牡丹的美尽情展露在泉城观众面前,山东画院展览大厅内人头攒动,上官超英、王超英夫妇的“双英”展,在“双节”期间,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