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同株同季,菏泽牡丹竟然一年开了两次!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3-05-18 10:10
浏览量:

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正常一年开花一次,近日,在山东菏泽牡丹区吴店镇刘寨村,花农赵天龙通过技术手段让牡丹实现了二次花开。

5月17日,花农赵天龙带记者看到了今年二次开花的牡丹迎日红。赵天龙介绍,今年培育的423棵牡丹迎日红在四月份的时候已经开过一次花了,5月初,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次开花。

据了解,这423棵牡丹,是通过花开后全枝条短截技术并结合生物特性,实现了牡丹同株同季花开二度的效果。

“迎日红为红色系牡丹,4月份正常开放时花层叠丰富,花朵直径最大可十八厘米。”赵天龙说,“这次开放,花朵直径大的在十五六厘米,小的在十三四厘米,与4月份正常开放相比大小、花色都降了一个级别。”

据赵天龙介绍,这423棵二次绽放的迎日红牡丹株龄在8年左右,5月6日前后陆续二次绽放,目前已经进入凋谢期。“在牡丹二次绽放这个课题攻关上,我们已经进行三四年了。”赵天龙说。

“这些牡丹在4月份开花消耗了大量的营养,第二次开花时营养不足,花朵会小一点,在如何为牡丹二次开花补充营养这一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希望未来通过这种技术延长菏泽牡丹的花期。”赵天龙说。

据了解,过去菏泽无同季同株两次开花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