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行业动态 >

催花+切花技术助力菏泽牡丹产业蓬勃发展

作者:
赵晓路 杨振宇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11-26 08:57
浏览量:

牡丹寓意富贵吉祥,春节将至,催花牡丹在花卉市场中备受热捧。菏泽市催花牡丹历史悠久,牡丹株型、花蕾匀称、花大色艳,优点突出,形成了集育苗、栽培、销售于一体的种植产业链。据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统计,今年我市培育催花牡丹总量近30万盆。

11月24日,在花王牡丹产业园,一盆盆催花牡丹被整齐的摆放在大棚中,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培育工作。

“今年我们产业园培育催花牡丹5万多盆,比去年增加了近2万盆,分别培育在60座大棚里。共计有紫二乔、卷叶红、富贵满堂、乌龙捧盛等三十余个品种。花王牡丹产业园负责人赵文双告诉记者:“我们催花牡丹分为线上及线下两种销售方式,在北京、上海、昆明、广州等各大城市都能看到我们菏泽的催花牡丹。”

据介绍,从目前的装盆修剪阶段到上市大约还需要55天,每一段时间的具体温度都需要根据牡丹的生长阶段和上市时间来控制。“使用大棚的目的就是营造出类似大自然的生长环境,温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会让催花牡丹颜色失真、根茎不粗壮、骨朵不饱满。”花王牡丹产业园花农邓晓才说。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牡丹芍药鲜切花市场的火爆,我市也加大了对催花牡丹鲜切花的探索。“适合做牡丹鲜切花的品种不多,催花牡丹鲜切花技术要求更高。下一步我们将培育更多适宜切花的牡丹品种,扩大鲜切花牡丹品种种植规模,以盆养牡丹为基础,提高牡丹鲜切花质量,提升售后服务水平,让更多人在春节这个吉祥喜庆的日子与菏泽牡丹邂逅。”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继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