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鲜切花+牡丹籽 菏泽油用牡丹种植收益稳步提高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1-08-12 11:44
浏览量:

8月5日清晨,在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的郭塘坊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十几名附近村庄的工人正在牡丹田内采摘牡丹果荚,而丰满的牡丹果荚少部分已经晒干开裂,露出颗颗饱满的牡丹籽。

image.png

“我们基地有1136亩,采取的是牡丹和元宝枫套种模式,今年的牡丹籽达到了丰收期,预估能达到亩产300斤左右,今年前期还进行了牡丹鲜切花出售。”菏泽郭塘坊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倪丙磊说,“按照现在每斤5.5元的牡丹籽收购价,仅卖牡丹籽每亩就可收入1650元左右,再加上牡丹鲜切花及其他牡丹衍生物出售,牡丹种植收入逐年提高。”

image.png

倪丙磊还介绍道,采取林下套种模式,在增加农田空间利用率达到增收目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牡丹生长本身需要百分之四十的遮阴率,这样可以延长牡丹的成熟期,使牡丹籽的产量更高。“预计10天左右完成牡丹果荚采摘,之后再进行脱壳、晾晒、入库。”倪丙磊说。

“我家的地就是流转给了合作社,丈夫在镇上务工,我在家照顾老人小孩,闲暇之余还能通过在合作社做临时工挣点零花钱,比之前外出打工方便多了。”正在牡丹田内采摘牡丹果荚的附近村庄居民刘凤兰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于2016年完成土地流转1700亩,并在都司镇尹楼基地完成了1200亩油用牡丹和元宝枫、丛生元宝枫等的间作种植,并与2017年通过了“国家级油用牡丹示范基地”的项目验收。下步,该合作社将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牡丹鲜切花、 牡丹油、牡丹茶、元宝枫茶、元宝枫油等绿色保健产品,把基地打造成集生态旅游、生物技术、产品研发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增加农民收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推动牡丹区生态种植产业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