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牡丹花蕊茶—暗藏着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作者:
瑞璞牡丹产业网
来源:
瑞璞牡丹产业网
2021-05-14 09:08
浏览量: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其花大、色艳、型美、香浓,一直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被称为“国色、天香、国艳、国貌”,牡丹逐渐成为“和平幸福,富贵吉祥、繁荣昌盛”的象征。唐代、明朝和清朝三个朝代都将牡丹奉为“国花”。

image.png

牡丹花蕊茶

牡丹花蕊茶采自春日阳光哺育的牡丹花珍贵初蕾。花蕊又仅选取花蕾的黄金部分,经采摘、分拈、低温干燥、脱敏等十余道工序纯手工生产,每亩牡丹仅能收获约500克,产量稀少,粒粒含辛、寸寸如金。

image.png

牡丹花蕊是牡丹最精华部分,天然富含氨基酸(17%)、活性多糖(2%)、黄酮化合物(0.8%)等多种珍稀成分,具有极强的滋阴补肾的功能,经国际PONY测试分析发现,牡丹花蕊含稀有维生素B3高达120 mg/kg,是所有植物性食品中含量最高的。

维生素B3对人体的重要性

它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属于维生素B族。且其具有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使皮肤更健康;预防和缓解严重的偏头痛;促进血液循环,使血压下降;减轻腹泻现象等作用。

image.png

牡丹花蕊茶的健康功效

牡丹花蕊和花籽是牡丹生长最集中的部位,因此是牡丹精华之精华,营养极其丰富,也是牡丹数千年得以生存进化的根本。牡丹花一度被誉为“植物黄金”。牡丹花蕊中含有多糖、总黄酮、生物碱、挥发油、萜类、皂苷等生物活性成分,且维生素B3含量惊人,从而使牡丹花蕊茶具有阴阳双补的疗效。

牡丹花蕊茶口味天然纯正,冲泡出来的茶水色泽金黄、清香绵软、淡雅可人。长期饮用能显著改善女性皮肤的弹性和光泽,让男人重获旺盛精力。并有有活血化瘀、养颜美容、清火明目、润肠静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功效。加之,牡丹花蕊产量极其稀少,因此堪称“茶中新贵”。

image.png

牡丹花蕊中含有大量花青素:

花青素的保健作用:

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衰老的营养补充剂,研究证明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高出五十倍,比维生素C高出二十倍。它对人体的生物有效性是100%,服用后二十分钟就能在血液中检测到。

花青素在欧洲,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营养皮肤,增强皮肤免疫力,应对各种过敏性症状。可维持正常的细胞连结、血管的稳定、增强微细血管循环、提高微血管和静脉的流动,进而达到异常皮肤的迅速愈合。

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防止紫外线侵害皮肤,皮肤属于结缔组织,其中所含的胶原蛋白和硬性蛋白对皮肤的整个结构起重要作用。

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延缓脑神经衰老;对由糖尿病引起的毛细血管病有治疗作用;增强心肺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牡丹花蕊茶中的天冬氨酸含量高达2.05%

天冬氨酸又称天门冬氨酸,是一种α-氨基酸,天冬氨酸的L-异构物是20种蛋白胺基酸之一,即蛋白质的构造单位。它的密码子是GAU和GAC。它与谷氨酸同为酸性氨基酸。天冬氨酸普遍存在于生物合成作用中。它是生物体内赖氨酸、苏氨酸、异亮氨酸、蛋氨酸等氨基酸及嘌呤、嘧啶碱基的合成前体。它可作为K+、Mg2+离子的载体向心肌输送电解质,从而改善心肌收缩功能,同时降低氧消耗,在冠状动脉循环障碍缺氧时,对心肌有保护作用。它参与鸟氨酸循环,促进氧和二氧化碳生成尿素,降低血液中氮和二氧化碳的量,增强肝脏功能,消除疲劳。

image.png

牡丹花蕊茶

被誉为氨基酸之王的赖氨酸含量高达1.87%   ,一搬食物中的赖氨酸含量最高也就实在0.35%-0.85%

赖氨酸 

赖氨酸为碱性必需氨基酸。由于谷物食品中的赖氨酸含量甚低,且在加工过程中易被破坏而缺乏,故称为第一限制性氨基酸。 

赖氨酸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平衡。赖氨酸为合成肉碱提供结构组分,而肉碱会促使细胞中脂肪酸的合成。往食物中添加少量的赖氨酸,可以刺激胃蛋白酶与胃酸的分泌,提高胃液分泌功效,起到增进食欲、促进幼儿生长与发育的作用。赖氨酸还能提高钙的吸收及其在体内的积累,加速骨骼生长。

如缺乏赖氨酸,会造成胃液分泌不足而出现厌食、营养性贫血,致使中枢神经受阻、发育不良。 

赖氨酸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之一,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并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 

赖氨酸是人体需要的一种氨基酸,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人体不能自身合成L-赖氨酸,必须从食物中吸取 !

赖氨酸是帮助其它营养物质被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的关键物质,人体只有补充了足够的L-赖氨酸才能提高食物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达到均衡营养,促进生长发育。

其作用有: 

1 、提高智力、促进生长、增强体质。 

2 、增进食欲、改善营养不良状况。 

3 、改善失眠,提高记忆力。 

4 、帮助产生抗体、激素和酶,提高免疫力、增加血色素。 

5 、帮助钙的吸收,治疗防止骨质疏松症 

6 、降低血中甘油三酯的水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