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菏泽催花芍药鲜切花供不应求

作者:
菏泽牡丹产业
来源:
菏泽牡丹产业
2023-01-31 08:57
浏览量:

樱桃熟後麦秋凉,芍药开时槐夏永。本盛开于五月份的芍药,在菏泽,随着芍药催花技术逐渐成熟,也盛开于冬季。春节、元宵节前后正是芍药鲜切花的销售旺季。

图片

1月29日下午,在菏泽花王牡丹产业园内,十几名工人正在采收、处理、包装芍药鲜切花。

“现在我们看到这些芍药鲜切花都是催花芍药,主要销往北京、昆明、程度、广州等拥有鲜切花市场的城市。今年我们园区培育的催花芍药能切出一万多支,昨天和今天一共发出去四千多支。”菏泽花王牡丹产业园负责人赵文双高介绍,近两年,芍药鲜切花也是越来越受欢迎,价格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每支的出货价达到20元,且出现供不用求的局面。

图片

据了解,随着新春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各鲜花市场也活跃起来。芍药有着富贵和美丽的象征,花型鲜妍硕大,雍容华贵,形似牡丹,更有“花相”之称,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春节、元宵节、情人节期间上市,把美好祝愿送入千家万户。

图片

菏泽牡丹催花历史悠久,以成熟的技术和市场,带动了催花芍药的发展,延长了菏泽芍药“花经济”发展链、供应链,催花芍药鲜切花填补了全国鲜切花市场的空白。随着我市芍药催花技术的逐步完善和管理的加强,未来将会获得更高的效益,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芍药切花、催花乃至周年供应是今后芍药产业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