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牡丹 牡丹花 牡丹产品

主页 时政要闻 行业动态 牡丹文化 牡丹交流 牡丹产业 牡丹品种 牡丹旅游 关于本网
主页 > 牡丹产业 >

菏泽:牡丹芍药鲜切花产业“越开越艳”

作者:
赵晓路
来源:
中国山东网
2022-03-23 14:15
浏览量:

 曹州牡丹甲天下,花乡芍药第一家。菏泽是全国重要的牡丹和芍药鲜切花种植基地,更是全国乃至世界牡丹芍药鲜切花的输出地。

“切花的时候,请大家一定注意牡丹花蕾的生长程度,早了晚了都不行。”菏泽誉美牡丹芍药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不时叮嘱正在工作的工人,要严格按照标准切花。

3月22日,记者来到了菏泽誉美牡丹芍药种植有限公司,在种植牡丹的大棚里,记者看到所剩的鲜切花牡丹寥寥无几,赵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从春节期间开始一直都在销售鲜切花牡丹和芍药,目前为止我们大棚里的鲜切花牡丹基本已经销售完毕。”

“鲜花虽好,还要枝条扶持。”赵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销售的牡丹,都是花蕾已经成熟但尚未盛开的,枝条必须粗壮、富有弹性,否则切出的花难以受到顾客青睐。”记者看到,这些刚从植株上切下的牡丹,花蕾直径一般长两三厘米,枝条长约三四十厘米。

据了解,目前大田里的鲜切花牡丹即将在4月初上市,而芍药在4月底也将迎来大量上市。

在牡丹种植大棚里,记者还看到,一名男子正在直播销售牡丹鲜切花和微型盆栽牡丹,据了解,该名男子叫程相波,从大学毕业之后,就开始从事直播销售牡丹工作。

为什么会想到从事牡丹销售工作,程相波告诉记者:“身为菏泽人都有一种牡丹情结,同时也想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看到我们菏泽盛开的牡丹”。“当初是和两个朋友一起做的这个事情,刚起步的时候直播间基本上没有人观看,但也要一直在直播间介绍牡丹花,期间声音都喊哑了好几次。随着直播的时间和次数多了,慢慢的直播间的人流量一天可以稳定在2000人左右,”程相波说。

近年来菏泽牡丹产业快速发展,正从单一观赏向综合性产业、从牡丹种植向全链条延伸、从粗放型经营向精细高效化方向转变,形成了集培育种植、加工销售、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